千里支医 高明2名医生柔性支援黔东南州

  近日,高明区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麦高阳、区中医院医生黄洪发程奔赴黔东南州锦屏县中医医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柔性支援。

  麦高阳是高明区人民医院内分泌专家,从事临床一线工作10多年,在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是糖尿病早期诊治、糖尿病足及内分泌性高血压的诊治有独到的见解,部分糖尿病患者达到无药缓解。他表示,希望此行能帮助当地医院扎实专科基础,给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黄洪发是高明区中医院主治中医师,同时也是高明区红十字会讲师,拥有着丰富的中医诊疗经验。“希望能够与当地中医生交流中医诊疗经验,也将高明的中医技术带过去。”黄洪发说。

  这是高明区第三批柔性支援黔东南医疗队。据悉,自去年高明区对口帮扶黔东南州以来,已派出10名医护人员,前往贵州进行东西部协作医疗对口帮扶,按照当地专业需求,精准对接医院和科室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帮助当地群众解决健康问题。驻点的高明医护人员还通过“手把手”“师带徒”等措施,为受援地医护人员开展培训授课,致力于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高明援黔东南州医疗工作队人员凭借专业的医疗技术,减少了患者外出求医带来的经济负担。随着多项医疗技术的开展,不仅给患者带来了舒适的医疗体验,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更让一部分危重患者通过新技术,实现快速康复。

  接下来,高明将根据《东西部扶贫协作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协议书》,在医疗卫生人才帮扶、重点学科建设、远程医疗、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共用、基层卫生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指导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与黔东南州开展全面对口协助帮扶,助推黔东南州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