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帮扶惠民生!高明支医团队为施秉县带来优质医疗帮扶

  自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开展以来,高明区先后派遣多名医疗专业人才前往贵州施秉县开展医疗援助工作,高明区人民医院手足显微外科主治医师尤庆国便是其中之一。近日,尤庆国就与施秉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一起,到当地的乡村——杨柳塘镇地坝村开展义诊,让老百姓不用出远门就能享受到东部沿海地区优质的医疗资源和诊疗服务。

  现场,义诊人员为群众送医送药、免费测量血糖血压、派发健康宣教单张,传递健康卫生知识。尤庆国医生作为团队中的骨科代表,为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看诊颈肩腰腿痛、慢性创面治疗等问题,并给出了治疗意见和日常预防建议。

  日前,尤庆国还和高明另一名支医施秉县的人员、高明区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刘亿托,参与到支援医院的义诊团队中,到杨柳塘镇的另一村庄送上义诊服务。

  施秉县的乡村相对高明来说,更加的偏远,道路也不大好走,留守在内的老人家或小孩,享受的优质医疗卫生服务更为缺乏。高明支援医生与施秉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主动走进乡村中,为他们进行义诊和送药服务,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刘亿托表示,此前在得知施秉县需要一名内镜医生后,就立即报名要求支援。“我之前向支援过施秉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了解过一些情况,知道他们的内镜发展比较落后,希望通过这一年的努力,带给施秉医院和群众一点帮助。”刘亿托说。

  据了解,今年8月,高明区结合施秉县实际需求,选拔尤庆国等3名业务能力强、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骨干医生到施秉县开展协作工作。此外,施秉县卫生健康系统计划每年选派3名医疗机构管理人员和卫生技术人员分批到佛山市医疗机构开展观摩学习和进修培训。通过东西两地紧密协作、相互交流,不断提升施秉县综合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有效助推施秉县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发展。

  高明支医人员凭借着自身的技术,在施秉县为群众开拓了更多的优质医疗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解决问题,减少了转诊的折腾,更是为生命健康加多了一重保障。

  下阶段,高明区和施秉县将根据双方实际,整合信息资源,实现信息实时共享,加强人员互访交流,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进修培养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宽领域的医疗协作,助推施秉县医疗技术水平大提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