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预约,护士到家!高明区计生站“互联网+护理”服务来了

  患病后如何科学护理?足不出户,动动指尖就能请护理专家上门。9月27日,区计生站正式开通“互联网+护理”服务,有居家护理需求的特殊病患人群可以在区计生站微信公众号预约上门护理服务。

  “互联网+护理”服务,是以“线上申请,线下服务”的模式,将医院护理服务从医院内部延伸到社区和家庭,发挥医院的专业技术优势,惠及百姓。据悉,区计生站是佛山市第二批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的试点医院。通过网上预约,可为市民提供生命体征监测、血糖监测、肌肉注射、皮下注射四个项目的上门护理服务。

  区计生站上门护理服务对象为病情稳定人员,且居住在城区范围内,包括高龄、失能或半失能老年人,其他有居家护理需求的特殊病患人群,以及康复期患者、终末期患者和慢性病患者等行动不便的人群。服务时间为每周二、周四的9:00-11:00以及14:30-16:30。

  目前,区计生站已有21名护士加入服务队伍。上门服务前,护士必须经过计生站组织的“线上+线下”培训,通过考核合格才能取得相应资质,以保障护理服务质量及护患双方的安全。

  “对于行动不便、老年人、慢性病等患者来说,这项服务不仅为患者节省时间、避免往返的困难,还提高患者及家属对护理服务的认识。”区计生站相关负责人说。

  2019年9月,高明区中医院成为区内首家提供“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医疗机构,可为市民群众提供39项上门护理服务。今年8月,高明区人民医院也推出“互联网+护理”服务,通过网上预约,可为市民提供基础护理、母婴护理、管道护理、伤口造口护理4个专科16个项目的上门护理服务。目前高明区内共计有3家提供“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医疗机构。

  下一步,随着各项配套工作的整体完善,区计生站将逐步扩大服务人群,进一步提升护理服务能力,也带给高明群众更多的优质护理服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