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高明区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9月22日,佛山市高明区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区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谢练军、副区长陈妍妍、区委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梅玲出席了会议,全区81名红十字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未来五年高明区红十字会将进一步健全组织结构,完善红十字服务体系;增强应急救援能力,打造红十字应急队伍;加强人道救助建设,擦亮红十字会品牌等为抓手,服务中心大局,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高明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高明区红十字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稿)》、《高明区红十字会2018--2021年度接受捐赠款物收支情况报告》、《高明区红十字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情间接受捐赠款物收支情况报告》和《高明区红十字会监事会工作规则(试行)》等,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及第一届监事会。副区长陈妍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区国圣同志为常务副会长,李梅玲、谭颖妍同志为副会长,郭伟光同志为第一届监事会监事长。区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聘请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岳新同志担任区红十字会名誉会长。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谢练军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高明区红十字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红十字会法》,坚持依法建会、依法兴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救灾、救护、救助等各个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给予肯定。她希望高明区红十字会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今后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推进市红十字事业的持续健康较快发展而不懈努力,不断拓宽思路,创新理念,加强自身建设,将这份充满爱心的慈善事业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新当选的区红十字会会长陈妍妍同志在讲话中指出,红十字事业发展任重而道远,需要动员汇聚社会各方力量才能做好做实。当前,区红十字事业正处在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她希望全体理事、代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守护初心、担当使命,多建言献策、多倡导引领、多参与活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这次大会为新起点,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开拓创新,团结奋进,扎实工作,努力推进我区红十字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92342d7cb20658d94498427f96440c4.jpg5e5b1ce0e28896589a6c0a9d21f193b.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