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40多人献血11000毫升!高明明城镇分批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16日上午,高明血站在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明城派出所举行无偿献血活动,吸引40多名干部职工参与,总献血量达11000毫升。

  在献血现场,献血人员有序填写《献血健康登记表》,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测体温、量血压、验血型等工作。通过筛选后,符合标准的干部职工们纷纷挽起袖子,献出宝贵的血液,让爱心传递,为生命“接力”,用点滴热血汇聚成抵抗疫情的暖流。

  “我们每年都会来献血,今年也不例外。”明城派出所一辅警正在进行献血前检查,他表示,献血为人为己,是能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人,是爱心、责任和担当的体现。

  无偿献血是一项公益性的社会系统工程,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危的民生大事。当前,高明区血液供应较为紧张。为有效缓解高明区采供血压力,9月15日,高明血站发布“无偿献血倡议书”,呼吁广大社会爱心人士主动伸出援手,勇做热血逆行者。

  当天现场,明城镇派出所40多名干部职工参与献血,总献血量达11000毫升。根据计划,明城镇还将在9月20日、22日、26-30日分批组织干部职工及辖区居民群众,进村居、入企业开展2022年无偿献血活动。

  一次献血200毫升可以获得国家颁发的《无偿献血证》,该证能够记录献血次数和献血数量,在无偿献血者和献血者直系亲属用血时,该证是用血后报销血液成本费的凭证之一。因此,一本献血证也可看成是一份保险单,发挥助人自助的社会互助作用。

  高明血站相关负责人提醒,近期需要前往高明血站或荷城广场爱心献血屋献血的市民,需要携带身份证并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出示粤康码、行程卡,并配合测温,进行信息登记及身体检查后,才可以开始献血。

微信图片_20220919141047.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