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公益日”高明筹集善款65962.26元,感谢每一位有爱的你♥♥

  一点一滴汇成大海,一元一角凝聚希望。本月初,高明区红十字会发起“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活动开展后,得到高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参与。截至9月15日16时,高明线上筹款65962.26元,其中腾讯公益配捐7489.02元,筹集捐赠人达3941人次,筹款金额名列全市五区前列。高明红十字会用爱书写了一个温暖的新纪录。

  在今年“99公益日”活动中,高明涌现出一批先进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他们通过“互联网+慈善”,为高明弱势群体送上一份温暖,献上一份爱心。

  集小善成大爱

  爱心企业掀起公益募捐热潮

  在“99公益日”活动中,住友富士电梯有限公司乐善队发动276人次,筹得款项3238.88元,是高明募捐金额最多的企业之一。

  “自9月5日活动启动以来,我们就通过党支部、工会等组织,在微信上分享捐款链接,呼吁住友富士电梯的员工们都献出一份爱心。”住友富士电梯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邓玉萍表示,一直以来,住友富士电梯都通过支持和参与公益活动,引导员工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去年,住友富士电梯还被授予2021年度高明区爱心公益奖。 


  邓玉萍表示,把公益作为企业事业的一部分,才能持续、高效、有组织、有计划地从事慈善工作。

  另外,高明女企业家协会发动121人次,筹得善款3567元。她们通过汇聚红会慈善力量,为高明妇女儿童加强权益保障。

  “除了这次99公益日募捐,女企协会也积极参与到高明妇女儿童送温暖活动当中。”高明女企业家协会理事长邓媚燕告诉记者。

  今年中秋前夕,在高明区妇联举办的“巾帼自强·圆梦工程”项目当中,高明女企业家协会便携手相关单位,为82名困难母亲送上慰问金,提供精准关爱帮扶服务。“接下来,高明女企业家协会将继续通过慈善公益活动,传递女性企业家正能量。”邓媚燕说。

  献爱心传温暖

  高明红会为弱势群体送上关怀

  今年“99公益日”,高明红十字会线上筹款65962.26元,筹款金额名列全市五区前列。每一笔捐款,都凝聚着高明市民的爱心善意,也有赖于高明红十字会的积极联动。近年来,高明红十字会积极发挥红十字精神,凝聚和团结社会各界力量,为弱势群体送上关怀。

  今年1月,高明连续第四年开展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慰问辖区内困难家庭,并有针对性地解决他们在生活和就医等方面的困难。

  据统计,2018年至2022年初,高明区红十字会联合镇街、村居、爱心企业等走访慰问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等困难家庭,共慰问303户困难家庭,并发放慰问金达20.24万元,慰问困难群众款物价值合计达31.74万元。

  为了让住院学生出院后回到学校也能跟上学习进度,2012年,高明区红十字会设立区红十字会医院学校。十年来,学校已探访3100多名住院学生,为其中1900多名学生提供免费教学服务,累计7600多个课时,让住院学生能在治病的同时学习知识。

  “99公益日”募捐即将结束,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筹集善款只是红十字会慈善救助工作的第一步,如何将善款用到实处、解困难群众燃眉之急才是慈善项目实施的关键。不仅如此,区红十字会还会持续推进公益慈善服务,以群众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志愿者联动作用,大力开展各类慈善活动,让更多的贫困家庭和弱势群体得到社会的关爱和帮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