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33个自然村接受创建省卫生村市级现场核查

  9月6日,佛山市爱卫办组织卫生村检查组对高明区33个自然村创建省卫生村工作进行现场核查(其中荷城街道11个,杨和镇10个,明城镇12个)。

  检查组专家一行6人,分成三个小组,对照《广东省不卫生村标准》,对各创建村的环境卫生总体情况,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情况(尤其是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和垃圾、污水处理等情况),以及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等项目进行现场检查,并听取当地群众意见。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各村开展省卫生村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提出了要进一步完善卫生基础设施,加强日常卫生综合管理,不断扩大群众参与面,让爱国卫生运动、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得到充分展现的工作建议。

  现场核查结束后,检查组将根据广东省卫生村标准要求对33个创建村进行综合评议,并将评审结果经网上公示后报广东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确认,确认结果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出炉。

  近年来,高明区通过创建广东省卫生村工作,不断改善农村的居住环境,村容村貌变得更加亮丽,村民生活得更加舒心幸福。至2021年底止,全区共建成省卫生村572个,省卫生村覆盖率94.55%。

图片_20220907110450.jpg图片_20220907105838.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