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节日快乐!高明区开展中国医师节慰问活动

  8月19日是第五个中国医师节,当天,高明区开展医师节慰问活动,副区长陈妍妍带队前往高明区人民医院、高明区中医院,慰问一线医师代表。

undefined

  慰问现场,陈妍妍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广大坚守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与各个医院长期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交流,为大家送上鲜花。陈妍妍还详细了解医院科室的发展情况以及医护工作者的生活情况。

  陈妍妍表示,医务工作者是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守护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明广大医护人员不惧危险、义无反顾地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重要贡献,体现了高明医护人员大爱无疆的精神。

  陈妍妍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坚守抗疫阵地,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同时,全区要进一步弘扬医师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用仁心仁术造福高明百姓。

undefined

  当天,区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人也走进荷城街道中心卫生院等镇街医院,向镇街一线医师致以节日问候。

  目前,高明区有在册执业医师(含执业助理)共1157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明医护人员白衣执甲,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为满足市民要求,高明正在加大医师队伍建设。通过在职培训、人才培养、人才引进、对口援助等方式,培育一批紧缺型骨干人才和青年医学人才,充实和稳定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基层人才队伍。同时,通过提高设施配置、美化服务环境、优化服务流程等,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硬件水平,推进优质卫生资源城乡全覆盖。

  在培育医疗人才的同时,未来高明将以基层医疗集团为主要形式的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为基点,推进医疗服务体系由以医院为重点向以基层为重点转变,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以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公平可及、群众受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