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中医院成立客户服务中心,搭建医院和患者的沟通桥梁

  看病长时间排队等候、检查找不到地方……这些都是患者就医过程中经常遇到烦恼。8月8日,高明区中医院客户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在医院和患者中搭建沟通的桥梁,让群众看病不再难。

  “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走进高明区中医院门诊大堂,便可看到一位工作人员主动迎上前,问询病患是否需要帮助。这位工作人员,就是区中医院客户服务中心的成员之一。

  区中医院客户服务中心具有患者预约挂号、咨询投诉、患者困难帮助、调查随访等功能。其中,医院可通过咨询投诉、调查随访,倾听患者呼声,根据患者意见和建议,整理、统计分析,定期上报院领导、职能部门及各科室,以便医院及时改进服务工作,更好地为患者服务提高患者满意度。

  

 

  区中医院服务拓展部负责人肖慧霞告诉记者,客户服务中心认真接待来访患者的同时,还可以消除群众就医困惑,工作人员在接待每一位患者、每一个来电过程中,都会向他们进行相关的健康知识科普。这一举措可以有效缓解医生和患者之间的矛盾,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目前,客户服务中心设立在医院门诊大堂处,市民可通过电话88269186咨询医院相关服务。

  肖慧霞表示,客户服务中心的成立,就是患者与医院及时交流解决问题的桥梁,是患者手中的“金钥匙”。“客户服务中心能为患者提供个性化、差别化、规范化的服务,立足于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了解病人的需求,同时增强医院内部管理的凝聚力,缓解医患矛盾。”肖慧霞说。

  接下来,区中医院客户服务中心将继续完善其功能,通过更有序的分诊工作,增加患者就诊的便利程度,以提高患者的就医满意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