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中医院举行“十四五”高水平医学重点专科揭牌仪式

  7月28日上午,高明区中医院肝病科举行佛山市“十四五”高水平医学重点专科揭牌仪式,标志着区中医院专科建设水平又迈向了一个新台阶。

  走进区中医院住院部4楼,全新的肝病科病房已投入使用,54岁的沈叔正在接受生物信息红外肝病治疗仪治疗。该仪器疗效明显,可改善肝功能,使得患者康复周期大大缩短。“现在在新的病房接受新仪器的治疗,服务更加完善了。”沈叔说。

  近年来,区中医院高度重视重点专科建设,以市民需求为指引,以创建重点专科为抓手,强化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同时注重高新技术引进,出台相关政策,保障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今年2月,区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投用,着力提升危重病救治水平,为危重病患者提供更加有效、优质的医疗服务。该学科的建设也得到了市中医院的支持。

  早在2018年,佛山市中医院就与高明区人民政府签订《共建紧密型医联体合作协议书》,全面托管高明区中医院。佛山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明丰表示,希望高明区中医院从人员配备、硬件设施、诊疗水平出发,以点带面,以优势学科带动弱势学科,并制定适合医院现阶段发展的人才培养战略,开辟出一条符合高明区中医院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肝病科医护人员将努力学习,加强与总院沟通,不断提升诊疗技术,着力推进学科建设。”高明区中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沈楚龙表示。

  在加强区中医院医学专科建设的同时,高明区在重点医学专科建设上也加大了投入。“十三五”期间,区财政部门何各医疗机构配套资金1360万元,支持16个医学重点(特色)专科的发展。“十四五”期间,高明区共评出38个区级医学重点(特色)专科,相关部门将继续配套资金扶持发展。

  沈楚龙表示,接下来区中医院进一步提高专科建设水平,中西医结合,融会贯通,让更多的患者成为中医特色肝病诊疗的受益者,为高明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031865acc8df05228e67a30d5d38b90.jpg70e9add4b96618becd90885840bd966.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