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医药特色的高水平中医院,高明区中医院这样做!

  近日,高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前往高明区中医院,对该院扩容升级、专科提升情况进行调研,并听取区卫生健康局、区中医院汇报医院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区中医院急诊科、门诊大厅,通过实地参观、现场交流等方式,了解中医院在软硬件设施建设、学科发展、医疗业务等方面的情况。

  近年来,区中医院坚持以提升患者就医体验为主线,不断改善医疗服务环境。其中,医院加大对新设备引进力度。去年,医院新购置了62排CT、多普勒彩超系统、高清电子胃肠镜、负压救护车等医疗设备,设立PCR核酸实验室,通过完善医院硬件措施,切实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在学科发展上,该院不断发挥中医特色优势。医院骨伤科引进先进诊疗技术,覆盖创伤、关节、运动、脊柱等学科,依托佛山市中医院优势推进创伤中心建设,多项技术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今年2月,重症医学科正式投入使用,着力提升危重病救治水平,为高明危重病患者提供更加有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各项措施的推进下,医院业务量与业务收入增幅明显。2021年,医院总收入同比增幅19%,实现扭亏为盈。今年上半年,医院医疗业务收入达9451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幅34.78%。目前区中医院有编制床位250张,年门诊量约26万余人次,年住院患者5000余人次。

  随后的座谈会上,区人大代表围绕中医院业务提升、医疗环境改善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孙华海表示,近年来中医院总体发展理想,接下来区卫健局和医院要加快解决医院发展过程的难点、堵点问题,围绕建设中医药特色的高水平中医院为目标,引进专业技术人才,打造区域内中医药强势学科,满足群众就近享受优质中医健康服务的需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