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培训,深入推进卫生监督协管工作

  7月6至8日,高明区卫生健康局联同区卫生监督所分别到各镇街开展2022年上半年佛山市高明区卫生监督协管工作督导暨卫生监督协管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4个镇街的卫生监督专(兼)职协管员和信息员共107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详细解读了《高明区2022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方案》以及《2022年佛山市高明区卫生健康监督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对比去年的新变化。培训后由区卫生健康局和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组成的督导小组,以查阅资料、现场问答的方式对各镇街上半年的卫生监督协管工作进行了督导,督导反馈情况良好。

  为提高协管人员的向心力及凝聚力,维护卫生监督协管日常巡查的严肃性,区卫生监督所在会议结束后把卫生监督协管马甲一并发放给专(兼)职协管员和信息员,提升协管工作人员对本职工作的认同感,同时进一步扩大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认知度。

  新增的协管信息员巡查奖励标准指导方案及《佛山市高明区卫生健康局打击非法行医投诉举报奖励办法》,充分调动了基层协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配合美团“小黄蜂”、快递“小蜂鸟”、网格员等多方联动,让卫生监督工作化“被动”为“主动”,加深与群众的交流协作,打通卫生监督的“镢头巷”,有效化解卫生监督工作队伍人员储备不足的困境。

eebd9883b2298c7a2f16e9132981a24.jpg34b7428cace4ee00d7c808d77751913.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