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非法行医有新招!高明卫监动员社会力量群防群治

  针对非法行医行为隐匿性强、排查难度大等问题,为加大对非法行医行为的打击力度,高明区卫生监督所不断探索创新执法模式,结合《佛山市高明区卫生健康局打击非法行医投诉举报奖励办法》,广泛发动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社会团体参与我区打击非法行医工作中,动员他们成为打击非法行医的“流动哨兵”,将他们融入到社会基层治理服务中。

  6月28日上午,高明区卫生监督所筛选出我区非法行医多频高发区域,动员中心城区荷城街道美团、菜鸟等7个骑手驿站和快递驿站参与到打击非法行医有奖管理办法宣传行列中来,期间共对外卖驿站派发宣传单300份。与此同时,向外卖骑手们悉心讲解非法行医行为特征、危害性以及线上线下举报办法,鼓励外卖骑手主动参与我区打击非法行医线索摸排。

  通过这一广泛深入的执法宣传模式,充分发挥了外卖骑手和快递小哥能深入城市旮旯角落的便利,有效破解了我区卫生监督执法力量不足的难题,进一步织密织细了群防群治基层网络,打通打击非法行医的“最后一公里”。

3db7f920ec9c11686f5926cbbe9c00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