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公园、进商圈、进园区...高明核酸检测采样点便民

  为了方便市民就近、快捷地获得核酸采样服务,今年以来高明区积极在工业园区、村居社区、大型商圈等区域布局常态化核酸采样点。

  在先前的20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基础上,6月,高明区新增了荷城街道飞马公园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目前高明区共有21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其中9个是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高明核酸检测采样点时间段上兼顾工作日、周末以及夜晚,为市民核酸采样带来便利。

  便民核酸采样点随到随检

  7月4日上午9点半,在飞马公园核酸检测采样点,即便下着小雨,还是不少市民来此排队采样。市民杨小姐做完核酸后告诉记者,“明天有工作需要核酸检测证明,就马上来做了。基本上不用排队,一会儿就做好了。”杨小姐说,自己在三洲片区工作,开电动车来也只需要5分钟。

  此前,为方便更多居民日常检测,高明在西江新城明湖公园南区入口广场等新增了5个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其中杨和镇杨梅文化广场便民核酸采样点则位于居民社区内,而荷城街道信盛广场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靠近工业园区。

  在杨梅文化广场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边靠近杨梅片区中心,基本上都是这边的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来这边做核酸,采样点在工作日时段的采样人数为80人,周末则可达到100人以上。”在信盛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记者发现该采样点基本上都可以“随到随检”,不需要排队等待。“刚下班,跟几位同事一起约好下了班来这里做,走过来也就7-8分钟,然后从排队到采样结束,总共用时不到3分钟,早知道这么快,我们早上就来了。”一位在附近工业区工作的刘女士说。

  信盛广场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表示:该核酸采样点主要服务周边工业区外来务工人员,大部分居民都集中在晚上7点左右前来进行核酸采样。“这几晚都比较多人来,最多的一晚采样了100多个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