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师生饮水仗 筑牢校园“防护墙”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即将来临,为全力守护我区考生的饮用水安全,给考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考试环境。5月23-27日,高明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区疾控中心对辖区高、中考的学校开展考前学校饮用水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是对学校饮水设备的选址布局、卫生管理状况、饮用水设备日常清洗消毒情况及维护等情况开展卫生监督检查。经检查发现,各学校饮用水卫生管理制度基本落实到位,配备了专职饮用水管理人员并制定了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学校供水设施设备状况良好,能较好保障师生饮用水卫生安全。同时,区疾控中心对这些高、中考学校的饮用水水质进行了取样检测。

  下一步,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各考点学校的饮用水安全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校园饮水安全指数,为我区高、中考考生的健康牢筑一道坚固的安全饮水“防护墙”。

0012477189b8ee8ade5b6ceb4bafb2c.jpg836ca4a66c26194a0769fb1d8102fd3.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