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卫生监督协管员化身宣传大使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公共场所经营氛围,努力打造一个风清气正、社会和谐、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5月24日,高明区荷城街道卫生健康办公室到荷城街道江湾社区开展宣传杜绝公共场所无证经营活动,5位卫生监督协管员纷纷化身宣传大使,热情耐心地现场为群众解答各种疑问。

  卫生监督协管员在活动中向群众就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的受理标准、办理流程、申请材料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宣传,针对在乡镇区域公共场所经营类别较多的旅馆、美容美发店、沐足店应注意的卫生设施要求、卫生管理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活动还对常见的无证无照处罚情形、法律法规依据、需承担的责任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普法,派发宣传单张约300份。

  这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乡镇区域群众的法律意识,成为今后提高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持证率,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大助力。

  2021年年底,高明区新增6名专职卫生监督协管员派驻到各镇街,目前全区共有31名专(兼)职卫生监督协管员,卫生监督协管员队伍不断健全。各卫生监督协管员充分发挥“前哨”岗位优势,挑起了基层前线巡查、排查、宣传的担子,及时排查卫生安全隐患,有效打击健康领域违法行为,不断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