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消费者权益,高明卫监开展医美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提升医机构依法执业自律意识,推进医疗美容服务安全有序进行,减少医疗美容行业投诉的发生,高明区卫生监督所于315维权宣传日期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从医疗卫生监督稽查股抽调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检查内容包括新冠疫情防控、依法执业、传染病防治、放射诊疗、医疗机构投诉管理、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等方面。

  整治期间对全所有医疗美容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旨在提高医美机构依法执业的自律意识,提高顾客对医美服务的满意度减少存在的问题隐患,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卫生监督员根据检查情况,现场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针对存在问题要求监管对象限期进行整改,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

  下一阶段,高明区卫生监督所将针对问题建立台账,实行跟踪管理,适时对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通过卫生行政处罚信用公示和不良记分等措施,进一步完善医疗机构信用体系评价制度的长效监管机制,促进医疗美容机构规范、有序、健康发展,营造安全放心的医疗美容新环境。

IMG20220314165936.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