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call 24小时!高明卫监披星戴月来守护你

  为继续保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进一步加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高明区卫生监督所派出执法人员组成夜间巡查小组,对辖区内的医疗机构、公共场所以及流动摊档进行常态化巡查督导工作。

  要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就要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哨点”监测作用高明区卫生监督员为确保基层医疗机构严格执行接诊“十须知”,利用夜间对私人诊所、门诊等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了巡查,查看是否做好登记、测温、出入口管理、流行病学史调查、发热病人处置等完善的就诊流程,院感防控、

  目前我区医疗美容逐渐兴起,特别医疗美容机构夜间营业量较多,疫情期间卫生监督巡查工作一刻不能松懈。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以突击检查的方式,通过检查场所和设备,查阅门诊日志和病历,询问卫生技术人员以及核对医疗器械等方式,对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督查。通过这种常态化、不定期的夜间巡查督导,让医疗美容机构经营者提高依法执业的自律意识,让广大群众降低消费风险、加强自身健康保障

  为筑牢加固疫情防控成果,减少游医利用夜间开展非法行医带来的健康安全隐患,高明区卫生监督员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巡查中发现市民休闲公园内存在流动草药售卖摊档,执法人员现场开展宣传教育,告知其不得发布医疗广告、不得开展诊疗活动。执法人员还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宣讲无证行医的危害以及相关卫生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引导正确择医。

  连日来,高明区卫生监督所全员出动,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战场,克服人员不足的种种困难,以“白加黑”“业务带内勤”的模式全员24小时在岗,用实际行动守护百姓的健康安全。

IMG_20220316_203545_副本_副本.jpgIMG_20220316_202602_副本.jpgIMG_20220316_214143_副本.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