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务】: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

  为了让辖区老年人切实享受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高明区慢性病防治站积极开展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按照相关服务规范,每年高明区指定医疗单位都要为辖区内的老年人免费提供一般体格检查(身高、体重、血压、内科、外科、五官等)、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肝功三项、血脂四项、肾功四项、B超、中医体质辨识、胸部正侧位、肺功能等体检服务。

  2022年,免费体检对象为高明区65岁以上常住居民(1957年12月31日前出生)、精神障碍人员(需带疾病证明)、肺结核患者(初次登记纳入管理者可享受一次免费体检,需带疾病证明)以及特殊人群(计生家庭、低保家庭及残疾人)。体检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门诊一站式体检,另一种是下乡体检,免费下乡体检时间安排可留意各村(居)委会张贴的通知告示。

  以往每年都有老年人在免费体检中发现重大疾病的例子,建议全区广大老年人积极参与,按照预约时间体检,享受国家福利。

  高明区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安排

  1.门诊一站式体检:

  体检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逢周一至周日8:00-12:00,需空腹)

  体检地点:高明区慢性病防治站公卫科1号楼一楼“健康小屋”(荷城街道文明路268号)

  2.下乡体检时间安排:留意各村(居)委会张贴的通知告示

  注意事项

  1.携带本人身份证、报电话号码;

  2.请成年家属陪同前往,以免途中发生意外;

  3.为了保证体检项目检测的准确性,方便出报告时及时通知取报告,请按以上要求进行检查。

  咨询方式

  1.咨询电话:0757-88262775

  2.门诊咨询:高明区慢病站公卫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