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也可不吃药!区中医院探索出治疗新技术

  很多人的印象当中,一旦患上糖尿病就要终身吃药。高明区中医院经过10年摸索,针对初发2型糖尿病探索出了一套使用胰岛素泵强化治疗技术。一些早期的2型糖尿病患者甚至可以通过治疗后,恢复到不用吃药的正常生活。
最近,区中医院内三科获得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代谢与内分泌专业委员会颁发的2型糖尿病强化逆糖管理联盟理事单位,标志着在胰岛素泵强化治疗技术再上一个新台阶。

  糖尿病有1、2型之分,2型糖尿病占了患者九成以上,多由不良生活方式造成胰岛素分泌异常,患上2型糖尿病又不想终身服药,就要靠胰岛素泵发挥作用了。

  经过胰岛素的精准注入,再配合每日合理的饮食和运动方案,在患者和医生的紧密配合下,2周时间就可以达到脱离药物治疗的阶段。

  区中医院早在2010年开始在内三科成立糖尿病强化治疗团队,致力探索方法,紧抓2型糖尿病患者胰岛细胞供能未完全丧失的时间窗口,通过解除高糖毒性,使一些初发2型糖尿病患者通过强化治疗恢复分泌功能,回归正常;令一些长期服药但效果不好的患者,通过强化治疗,可以减少服药量。在这十年间,区中医院大概诊治了300多个病例。到现在为止,五年以上不需要吃药的病人达到62%。

68b9b1772a5f30d9465409fa7251710.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