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全员核酸检测,高明卫监奔赴抗疫一线跑出加速度!

  3月14日,佛山市召开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全市有1770所各级各类学校,182万师生员工,校园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会议要求全市所有师生员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覆盖

  3月16日,高明区校园核酸检测工作开始。区卫生监督所吹响集结号,迅速部署,抽调各股室业务人员组成3个核酸检测卫生监督检查小组,奔赴各类各级学校做好师生员工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监督保障工作

  卫生监督检查小组赶在核酸采样工作开始之前到达核酸采样点,首先对核酸采样点的布局分区、医用物资准备情况、人员调配情况、采样点设备等进行了仔细的检查,确保所有配备应有尽有,以保障接下来的核酸采样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3月16-20日期间,高明区卫生监督所共对全区94所各类各级学校核酸采样点的采样流程、采样标本存放及转运、医疗废物处置、采样现场消毒隔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巡查,发现个别采样点不足待完善之处,迅速与各负责部门协调沟通,现场解决问题、完善工作。

  每天检查工作结束后,卫生监督各检查组返回单位马上召开简单碰头会,分别根据当天巡查记录的内容,分析存在问题并及时反馈到各相关部门,为下一步工作做好计划和准备。

d94af2419afaa7cfbef5d714f1e1bb6.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