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高明荷城街道中心卫生院上榜2021年“优质服务基层行”名单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局办公室日前联合发布通知,全国有2200多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在2021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中达到国家服务能力推荐标准,其中高明区荷城街道三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荷城街道中心卫生院)榜上有名。

  位于荷城街道公正路的荷城街道中心卫生院,有着62年的历史,中心占地面积5400平方米,是一家集医疗、预防、保健、健康教育、康复、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六位一体的医疗机构。中心辐射周边片区包含三洲、铁岗、尼教、孔堂、河江等,能为4万多名群众提供便利、优质的医疗服务。

  2021年,中心卫生院借助进驻到新门诊综合楼的契机,申请成为高明区“十四五”医学特色(痛证)专科项目建设单位,在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卫服务上也更加细化。中心在原有的基础上拓展了医疗业务,包括口腔科,以及数字化X射线摄影系统(DR)机、彩超诊断仪等功能科检查,解决了三洲片区群众看病难的问题。

  新门诊综合大楼投入使用后,医院的就诊环境焕然一新,并招聘了一批专业技术人员,门诊量从原来的每天180人次上升到现在的每天250人次,医疗服务和水平得到周边群众的认可。

  同时,对照“优质服务基层行”的创建标准,医院内部管理也得到了进一步优化。通过这个活动,将更好地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而不是以人管人的状态。
        下阶段,荷城街道中心卫生院将借助佛山市高明区“十四五”中医专科特色项目,力争5年内打造医院中医特色痛证专科的品牌,并计划打造医养结合住院部,配合中心中医特色治疗项目,开展医养结合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医护养”一体的保障服务。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