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顺德结对高明共同提升区域卫生监督水平

  3月9日,顺德区和高明区开展卫生监督工作紧密协作交流活动,双方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交流学习,通过互相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加强两区卫生监督工作的紧密协作关系,共同提升区域卫生监督水平。

  高明区卫监所向顺德区同行简要介绍了2021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2022年工作思路,并就疫情防控下基层医疗机构监管、学校卫生监督、打击非法行医及“两法衔接”、行政处罚适用法律法规等工作与顺德区卫监所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上,高明区卫监所向顺德区卫监所提出了下阶段的结对协作需求,主要包括加强骨干带教培训、推进职业卫生执法、提升案件评查质量、强化医疗废物监管机制和探索更完善的监督执法模式等五方面。顺德区卫监所给予积极而热情的回应,表示愿与高明区卫监所紧密协作,互相促进发展,并热情地向高明区卫监所发出进一步交流学习的邀请。会上要求,双方要尽快建立良好沟通机制,以便今后的沟通交流工作更加顺畅。

  本次交流学习活动是卫生监督工作在“同心同德 共创明天”顺德结对高明紧密协作大前提下的一个新启航。顺德区卫生监督所这次前来给高明区带来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为顺德、高明开启了一个共同提升区域卫生监督水平的持久交流平台。

  展望卫生监督工作未来,顺德结对高明紧密协作空间更加广阔,前景更加美好。高明区卫生监督所将加强与顺德区卫生监督所沟通协同,不断创新顺高紧密协作机制体制,深入推动互帮互助,助推佛山营商环境提质增效。

4d1c1a4784f470bceaced5abaf6c62d.jpg8917d967cd3d54170b3f70f4552fa90.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