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卫监开展消毒单位业务培训,助力老百姓用上“放心餐具”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监督管理,提高消毒服务质量,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高明区卫生监督所于2月24日举办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座谈会暨业务培训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日常检查、监督抽检以及上级部门现场抽查等情况,指出了目前我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中的存在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各企业逐条落实到位。 d6932f5ec8d39ab4b862486ec543951.jpg

 

会上还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2022年2月22号最新实施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规范》及相关卫生法规,并重点就高明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生产条件、作业场所、洗消设备、物料仓储、质量管理、出厂检验等卫生要求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卫生安全意识,促进规范了行业生产经营行为,将高明区餐饮具消毒服务水平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为加大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监管力度,全力推进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自去年以来,高明区卫生监督所进一步加强监督巡查,对辖区餐具集中消毒单位累计开展检查15家次,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抽取出厂样本6批次共120套,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