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中医院重症医学科(ICU)正式开科!

  近日,高明区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正式投入使用,该院将着力提高危重病救治水平,为危重病患者提供更加有效、优质的医疗服务。

  重症监护室简称ICU,是专门收治危重病症并给予精心监测和精确治疗的科室,是危重患者的“生命之舟”。区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位于区中医院住院部4楼,是中医院集中监护和抢救重症患者的专业科室,为区中医院急危重症患者提供生命支持和精心救治。重症医学科常规配备9张病床,有4名医生、12名护士,科室配备了各类先进设备。

  区中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建设也得到了市中医院支持。“一家医院如果没有成功、正常、高水平的ICU运行,那是很难真真正正为老百姓解决切实的健康问题。”佛山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张斌表示,市中医院将会不遗余力的支持高明区中医院的发展,包括管理、技术和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

  下一步,区中医院将通过提升ICU科的建立,通过开展院前急救、院内抢救、重症监护、专业救治、康复治疗等一条龙多项工作,为市民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救治服务。

64ea0b74187778f1be973f8a8c634bf.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