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探访高明多个核酸检测点

  大年初八,回乡过年的人已陆续返回,根据各地防疫要求,核酸采样成不少人新年复工的准备。高明多家核酸采样点整体采样人流平稳,已做好“大客流”备案。

  “请扫描宣传板的葵花码,提前录入个人信息。”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2月5日起至2月20日,高明区在荷城街道世纪广场设置了免费核酸检测点。见到有市民前来咨询,工作人员马上耐心地指引。

  从大年初五开始,来做核酸采样的市民就开始增加了,几乎都是带着孩子来的,现在都开始上班上学,需要有核酸证明。核酸检测的队伍中,大部分是以家庭为单位,父母带着孩子一同前往的。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市民王先生说:“刚来的时候看到排队的人特别多,好在现场一直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大家也很配合,所以也挺快的。”

  对于高明区开通免费核酸检测通道的举措,不少来(返)高明的市民大为称赞。在世纪广场核酸检测点,从河源坐大巴来高明探亲的陈女士一出站就有工作人员提供指引,引导她前往相应地点做核酸检测。“春运的人口流动性这么大,我们应该自觉配合做核酸检测。我在始发地已经做了一次核酸检测,现在还能免费再做一次,十分方便。”陈女士说。

  为进一步加快采样流程,高明区不少医疗机构提供在线预约核酸检测服务。以高明区人民医院为例,市民可通过“佛山市高明区人民医院”公众号在线申请核酸检测。检测结束后,可在“佛山市高明区人民医院”微信号及手机“粤康码”小程序上查询检测结果。

  为更好满足大众“愿检尽检”需求,方便春节假期期间来(返)高明人员加强健康管理,高明区卫健局优化区域布局,目前,除了原有的12个愿检尽检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外,高明区还设有8个免费核酸检测采样点,2个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
高明区卫健局呼吁有外出佛山旅居史的市民,在到达高明后24小时内,携带身份证并准备粤核酸码,就近选择便民核酸采样点,出示行程码后进行免费核酸检测。

微信图片_20220211092020.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