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守护不打烊,卫生监督让团圆更健康安全!

多数人的年味儿
是一顿热气腾腾的年夜饭
一家人的喜庆团圆
可对于卫生监督员而言
“年味”是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
是守护万家的使命
是24小时待命的承诺

规范卫生健康市场
巡查医疗环境
监督核酸采样点
他们给你看得见的安全感
此时此刻
他们在岗!

  春节前夕,我区两间医疗机构因未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被责令停业整顿。1月31日,我区卫生监督员前往两间医疗机构张贴停业整顿公告。
        春节期间,阴雨绵绵,天气寒冷。卫生监督员保持常态化监督节奏,继续开展基层医疗机构、公共场所等开展卫生监督巡查工作,共巡查基层医疗机构32间,公共场所5间,非法行医点回头看2间。 
        为更好地向广大市民提供健康服务,从2月5日(年初五)起至2月20日,高明区开展佛山市外来(返)高明人员免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区卫生监督所派出监督员前往高明区8个核酸检测点进行监督检查工作。 
        从监督检查结果来看,各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点的限流限距措施、应急处理措施、医疗废物处置、医护人员配备、防护物资配备储备及其他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符合相关指引要求,均能正常开展采样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未严格落实一米线、个别消毒产品不符合规定以及功能区设置不规范等个别存在问题,卫生监督人员当场予以指导改正,确保采样环节符合卫生要求。下一步,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各检测采样点的巡回督导,保障核酸检测采样服务安全有序开展,为春节返乡群众温暖助力。

bb70d51aeb202cc5e66710bd868a553.jpg8c0e974bb57cf4c65624b982c28f7f7.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