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课”上门,蓝老师生动讲解如何应对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

  目前,全球新冠疫情情况不容乐观,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松懈,尤其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更需加紧加严。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教育,高明区卫生监督所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践行为群众服务工作理念,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进校园活动。12月下旬,区卫生监督所来到沧江中学附属小学开展“卫生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以“中小学生如何应对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为题向师生进行授课。

  区卫生监督所4位卫生监督员化身为“蓝老师”,现场进行了风趣幽默的讲解,并通过问答互动、播放新冠疫情宣传小视频等形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如何应对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课程。“蓝老师”告诉同学们:学校会不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工作,需要同学们的支持配合。另外,假如真的有相关突发情况发生时,学校会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会加强人、物、环境的管控,同时还将有医院、疾控等机构人员前来开展调查、环境消毒、样本采集等工作,更加需要同学们的配合,不要有抗拒及恐惧心理。

  “蓝老师”还在课堂上讲授了卫生健康知识,向同学们普及饮用水卫生、秋冬季节常见病防控知识和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等内容。课堂上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这次的课程,同学们都记住了要怎样洗手消毒,什么环境下要佩戴口罩,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处理废弃口罩等等疫情防控常识,同时还知道了怎样刷牙,怎样才是正确的坐姿,多长时间是充足的睡眠等生活好习惯,收获满满。

  课后,“蓝老师”为全体同学们送上各种卫生健康知识小礼包,倡导同学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图片2.png图片1.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