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学习培训迎新年 助力卫生监督新起航

  在新的一年即将来临之际,12月27日,高明区卫生监督所举办了卫生监督员业务知识培训班,对卫生监督员的业务知识进行“温故而知新”,以进一步提高卫生监督员行政执法的业务水平。区卫监所以及各镇(街)卫生监督员、协管员约3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结合当下工作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培训学习。培训班首先结合我国涉及卫生健康领域法律法规更新情况,对目前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等法律法规进行讲解学习,并反馈了2021年案卷评查情况,介绍我市他区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其次结合我区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情况以及卫生监督信息报告存在的一些问题,为大家讲解了卫生监督工作规范、工作要点以及各类卫生监督信息卡的填报流程、填报规则、注意事项等。最后,培训班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让大家一起学习《口腔器械消毒卫生监督要点》,为更好地开展口腔诊所卫生监督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通过组织区内业务骨干开展集中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卫生监督员、协管员的业务知识积累,提升了行政执法能力水平,使全区卫生监督员、协管员能以更专业的业务技能迎接新一年的卫生监督工作。

  2022年,区卫生监督所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监督各项工作,不负“蓝盾卫士、守护健康”的使命,为“健康高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