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农商银行与高明区中医院达成数字医疗合作

  12月31日上午,佛山农商银行与佛山市高明区中医院举行数字医疗合作签约仪式。佛山市高明区副区长朱凌霞、高明区委区府办副主任李梅玲、高明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关剑群、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区国圣,佛山农商银行行长助理黄建豪、高明支行行长李泽明等出席。

  仪式现场,佛山农商银行与高明区中医院正式签订数字医疗合作协议,标志着与区卫健系统数字医疗合作项目正式启动。据悉,“数字医疗”项目不仅是佛山农商银行在医疗领域推动银医融合发展的新成果,更是该行探索“线上医疗健康+金融”的代表性项目。

  通过本项目,佛山农商银行将分阶段为高明区中医院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同时,依托近年来与佛山各级医疗机构开展智慧医疗项目的丰富经验,助力该院医疗系统升级优化,打造数字化医疗服务,实现线上预约、线上导诊、在线问诊、线上付费等功能。同时,帮助医院健康护理服务体系更新迭代,实现患者就医流程的无纸化、线上化,提升医疗服务效率,改善就诊体验。

  佛山农商银行行长助理黄建豪表示,作为本地银行,佛山农商银行始终致力于与高明区各级政府、部门、企业加深交流、探寻合作,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高明社会、经济和民生事业发展。本次合作是双方着眼于高明公共卫生健康事业长期发展的一次高质量合作,将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智能、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现场,高明区中医院向佛山农商银行赠予“乐善好施 共筑健康”牌匾,向该行为全民医疗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高明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关剑群表示,此次合作将在推动高明区中医院医疗信息化、服务优质化、健康事业持续化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良好样本。关剑群希望,合作双方能共同推动“数字医疗”项目早日落地应用,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据了解,在本次签约项目的基础上,下一步,佛山农商银行还计划与高明区中医院共建医疗服务系统,提升健康服务便捷度,构建便捷就医、智慧医疗新生态。未来,佛山农商银行将积极履行“便民、惠民”的社会责任,与地方各级政府、医疗机构加深合作,加大资金、技术投入,基于“数字医疗”项目打造医疗卫生领域的金融服务品牌,通过产品多元化、服务优质化、措施创新化,将“数字医疗”系列服务在高明推广应用,助力高明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2cf40275907fe8e10b9c55bf9b8147d.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