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苗”护“苗” 高明区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为最大限度维护儿童和青少年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国家和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统一部署,高明区于11月1日全面开展3-11岁儿童和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让我们走进荷城街道沛明实验小学直击新冠疫苗“接种队”第一现场,聚焦小学生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实况。

  “宝贝,不疼吧!”“来,好孩子,不怕不怕!”……在沛明实验小学疫苗接种点,现场医护人员、老师的安抚声,缓解了小朋友的不安情绪。

  该校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错峰接种,接种点内分为咨询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考虑到天气原因,部分孩子穿的衣服比较厚实,学校将疫苗接种点安排在室内进行。在教室内设有6个接种卡位,旁边的教室作为留观区。同时,考虑到3-11岁儿童尚未成年,为确保接种安全,高明区卫健局统一安排了有急救能力的医疗保障专家团队负责现场急救保障。

  “学校提前给家长发信息,确认疫苗接种时间。现场组织得也很好,整个过程很顺畅,从进门到完成接种也就20分钟,接种完之后在留观教室留观30分钟后就能离开。”陪同四年级的儿子接种完新冠疫苗第一针后,家长翁丹莉不禁竖起大拇指说:“我们家里人早已完成接种,现在孩子打好就更安心了。”

  孩子接种疫苗前,监护人需通过“粤苗”APP预先登记孩子和家长的信息,绑定孩子在省疫苗系统中已有的档案,并自助完善档案中孩子身份证号码、父母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等必需信息,生成接种档案信息二维码。这样一来,正式开打时,工作就能顺利开展。”

  据了解,高明区计划在11月底之前,完成3-11岁人群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两针次的接种。

  高明区卫健局提醒,适龄儿童的新冠疫苗接种,可以建立起更好的家庭群体免疫屏障,同时也提高全民防控水平,为此,广大家长应予以重视和配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