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取缔黑诊所 严打黑牙医

  接到群众举报,9月14日晚,区卫健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卫生监督所以及杨和镇派出所、杨和镇公共服务办等单位出动15名执法人员,对位于杨和镇对川村105号的无证口腔诊所进行查处。该场所面积约25平方米,现场发现牙科综合治疗机一台,过氧化氢消毒液、补牙胶、牙钳、一次性口腔器械盒等药品器械;负责人钟某无法出示《营业执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等证件,钟某无《医师资格证》及《医师执业证书》。

  区卫健部门当场对该无证口腔诊所予以取缔,对牙科综合治疗机、牙钳、一次性口腔器械盒等予以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目前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部门联合查获药店非法行医

  10月15日,区卫健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荷城卫健办和区卫生监督所,共出动10名执法人员,检查零售药店4间,发现一间药店涉嫌无证行医,店内虽然有《工商营业执照》和《药品经营许可证》,但未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执法人员当场查扣部分药品及注射器。区卫生健康部门将对其涉嫌非法行医立案处理。

           

            对查处案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近期区卫生健康局经立案、合议、法制审核、集体讨论等程序,对此前查获的两宗案件发出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一是对杨和镇石水村委会公田村公交站侧的“无证诊所”邓某没收违法所得,没收有关药品、器械,并处罚款2万元。二是对“佛山市于心美容服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活动的夏某没收违法所得3040元,没收有关药品、器械,并处罚款2万元。


            兑现举报非法行医线索奖励

  根据《佛山市高明区卫生健康局打击非法行医投诉举报奖励办法》规定,近期,区卫健局对举报非法行医属实的两个线索人分别奖励1000元。

  区卫生健康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市民不要到无证医疗场所、“黑诊所”看病,并拨打12345积极举报无证医疗场所、“黑诊所”,线索一经查证属实,将根据《佛山市高明区卫生健康局打击非法行医投诉举报奖励办法》兑现奖励,最高奖励5000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