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 防疫不放假

  虽然是假期,但隔离酒店忙碌如常。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办理入住……穿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成为隔离人员的“临时家人”。
        在隔离的第七天,一位女士发现自己怀孕了,因为已经44岁,属于高龄孕妇,而且住在隔离酒店,个人生活不比家中舒适,她内心有点紧张。

  医务组得知后帮她安排抽血检验,发现孕酮突降情况,马上帮她联系就医,最终平安无恙。为此,这名隔离人员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给医护人员,她表示:手写的感谢信流露真情,也让我们感受到医护人员的尽职尽责。
        国庆期间人员流动大,到了假期中后期,从外地回到高明需要居家隔离的人群增多了不少。每天,流动采样队一收到通知就要出发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穿起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离开空调房马上冒汗,面对只有步梯的居民楼,则需要一层层慢慢走上去,整过采样过程只需要几分钟,但每次的消毒工作都不能马虎,一上一下,医务人员的防护服都已经湿透了。

  国庆黄金周,防疫不放假。为扎实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由区内各间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组成的集中隔离点医务组放弃假期,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工作之余,他们也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6400.jpg640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