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孙先莉带队开展“七一”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联点挂钩系列活动

  6月24日上午,副区长孙先莉带队开展“七一”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并到联点挂钩的巨泉村讲党课,入户慰问困难老党员,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关剑群、副局长区伟良陪同。

  孙先莉带队先后到红太阳托儿所和明城华立医院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分别对托儿所的卫生防疫、安保措施、消防安全和医院的院感防控、消防设施设备、用电用氧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检查过程中,孙先莉强调,托育机构要严格落实防疫消毒措施,加强对来访人员登记、健康码检查和测温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切实加强安保措施,预防恶性伤害事件的发生。在“七一”到临之际,医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6·13”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重点针对消防、燃气、用电、用氧和危化品使用方面,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全面抓好医院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在安全生产检查结束后,孙先莉来到联系挂钩的巨泉村委会,为村两委干部、村民组长、党代表讲党史专题党课,孙先莉指出,在党的领导下,农村面貌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环境和农民收入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发展信心,利用全市推动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的契机,紧抓建设临空经济圈的机遇,提前谋划发展思路,盘活利用土地资源,发展绿色生态旅游,打造农村特色产业,力争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随后,孙先莉来到两名困难老党员家中进行了慰问。孙先莉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两名困难老党员致以节日慰问,感谢她们为我区革命事业和农村建设所作出的贡献。孙先莉要求,联点挂钩单位和镇政府、村委会要关心困难老党员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生活需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28cd0d1db8cb819920fd10db98a4d36.jpga1d01dc1c00f1a313be19781a9776cd.jpg838916c662703173c6013f533da19a9.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