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医院党员走进村居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为了提高明城明阳村委居民的心理健康和自我保健意识,增强党员归属感,促进党员履行职责,体现心系群众、服务基层的情怀,区新市医院于2020年6月16日上午在明城镇东门举办“心理健康,社会和谐”义诊活动,由精神科专业医护人员在活动现场开展心理咨询、义诊服务及自救互救知识普及活动。

  9点,义诊活动准时开始。由于疫情原因,参加活动的居民必需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正常和佩戴口罩才能进入现场,对于没有口罩的居民则由医院免费提供,现场还摆放着快速手消毒液,防范措施从细节做起!义诊服务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并按照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分批前来取阅资料、问诊、咨询、测量血压、血糖等,精神科医生重点关注疫情对他们的身心影响,并提供适当的指导。现场医护人员热情、细心给他们讲解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在普及急救知识心肺复苏时,村民个个跃跃欲试,按完一组后纷纷表示不容易。

  为了迎接端午节的到来,营造端午节独特习俗的氛围,还为居民们准备了包粽子比赛,比赛过程中个个经验老到、眼疾手快,一大盆材料在肉眼可见的速度中消失,在她们巧手中变成一个个可爱的粽子,速度与质量并存!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

  从社会心理层面来看,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时积极健康的社会心态有助于大家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兰铮副主任医师表示:“一个人的健康应该包括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在内的整体功能的良好运转。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老年人是易感人群,今天来义诊的老年人中,普遍存在失眠、焦虑等心理问题,所以我们应该加强心理健康科普宣教,及时提供关爱帮扶。如果大家出现了心理问题,可以拨打免费心理咨询电话:88930889,寻求专业的帮助。”

罗崧骏为村民检查身体.jpg利惠芳为村民做心理测试.JPG兰铮为村民提供心理咨询.JPG周敏向村民普及心肺复苏技术.JPG党员与村民一起包粽子.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