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铁娘子” 白衣天使,不畏疫情,抗战一线!

  明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长、主管护师陈惠玲;公卫科科长、主管护师谭斯文,两人均从事护理工作近20年,因为行事果敢、性格爽直坚毅,是中心白衣天使团队眼里的“双星铁娘子”。

  2019年12月的“新冠”疫情直卷全国,1月份已经蔓延到广东省佛山市,1月25日傍晚中心接到上级部门的通知需立即派出医务人员到高速路口对过往人员进行测温排查。陈惠玲护长接到疫情通知后,主动申请打头阵,放下碗筷与中心主任黎汉球立即驱车到广明高速明城出口值守,在寒风、暴雨、饥饿中奔跑于车流间对人员进行测温排查通宵达旦共14小时。积极参加上级部门各项防疫培训达十余场,组织中心医务人员、后勤保洁人员进行多场院感培训,一直值守于中心的预检分诊站,为中心预检分诊转诊疑似病患而努力。2020年2月18日一份关于组建高明区驰援湖北抗击新冠疫情预备医疗队的通知的到来,再一次体现陈惠玲护长“铁娘子”本色,再主动申请打头阵报名参加驰援湖北抗击新冠疫情预备医疗队,并在当天剪去了“二十年来,无论是怀孕、生娃、坐月子都动不了的那头长发”坚定抗击疫情的决心!

  2020年1月26日下午中心接到需随时派一医一护驻守集中隔离点蔼雯农庄(隔离疑似“新冠”人员),中心公卫科科长谭斯文,也体现了“铁娘子”本色立即主动申请打头阵,在中心值守一通宵随时出发。并于随后一个月长期坚守广明高速明城出口测温排查过往人员。2月11日,上级部门通知需对所有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咽试剂采样,咽试剂采样是用试条直接伸到隔离人员的咽喉内采样,是病毒最密集的地方,被感染的机会最高,谭斯文科长再次体现了“铁娘子”本色毫不畏惧地主动请战协助医生去采样。近一月来每次采样都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套上手套、鞋套,戴上N95口罩和护目镜,忙碌在各个居家隔离点奋战一上午,因防护物资紧缺,为了节约物资,她们都争取当天取样完全部量,每次工作4、5小时,不饮不便,汗流浃背。共采样5次,近百人次。  


  两位外貌温柔的白衣天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用铮铮“铁娘子”的表现悍卫了高明“零”的疫情天堂,只愿中国的疫情快速离去,人民安居乐业。(明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