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高明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战疫归来

  木棉花开,英雄归来。23日下午,高明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回家了。20名援鄂医护人员乘机返回佛山,20张阳光的笑脸露出胜利的灿烂。自2月13日出发后,他们远在湖北的新冠肺炎疫情抗击一线,与病毒抗争,展现出了“逆行者”应有的坚毅和无畏,他们是春天最美的绽放。

  上午10时,王雨阳、戴磊、杨涓等队员乘坐的车辆驶离驻地酒店,“谢谢白衣天使”“英雄一路顺风”“一定要常回来看看啊”!在车队经过的道路两旁,武汉的志愿者、工作人员挥舞着国旗、彩带,用最大的音量,喊出对白衣天使们由衷的感谢。感谢的话语此起彼伏,是这个春天发自武汉市民心中最真挚的声音。

  看着车窗外的情景,高明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领队、区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主治医师王雨阳说,“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太多了,第一天出征深夜到达的时候,武汉暴雪上大夜班的夜晚,抢救危重症患者的情景……这些日子里,武汉人民的坚强和淳朴,也深深地刻在了我心里。” 在同事眼中,王雨阳始终忙碌在一线,带领着队员们冲锋陷阵,在离别的时分,王雨阳表示,内心充满了不舍。

  到达广州后,从机场回定点酒店的路上,警用摩托车开道、警车护航、城市户外电子大屏亮灯致敬、市民自发站在路边迎接英雄回家……佛山以最崇高的礼仪,致敬守护生命的白衣战士,迎接抗疫英雄回家。

  下午5时许,载着高明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大巴平安抵达定点酒店,队员们走下舷梯,着装整齐,笑容灿烂。酒店外,横幅、鲜花和掌声,是家乡人民对英雄们平安归来的致敬。

  “感觉太亲切了,终于回家了。”落地佛山后,高明区新市医院主管护师杨涓发出感叹,“休养结束后我最想陪陪家里人,一起吃高明濑粉。”杨涓说,还要感谢高明乡亲以及医院同事对她的支持。

  此前,高明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共20人紧急集结,选出5名医生及15名护士开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场。在武汉市第一医院,他们每天穿着严密的防护服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无微不至地照顾患者,给患者扎针、喂药,为他们做心理辅导。经过1个多月的努力,高明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所在的第12病区重症病房内,患者病情逐渐好转,如今,70多位患者基本治愈出院。

  据了解,回到佛山的高明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们将在统一安排下进行集中休养,在隔离区接受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高明20名名战士不辱使命,获胜而归。让我们向他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冬去春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