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中医院向市民免费派送中药液

  为切实加强防治病毒工作,以“益气固表,扶正气,祛湿邪”为法预防冬春流感,31日上午,高明区中医院向此前已预约“扶正防感方”的市民免费派送中药液,将温暖和关爱融入到一袋袋药汤中。

  据了解,高明区中医院“扶正防感方”由生黄芪、炒白术、防风、金银花、佩兰、茯苓、炒扁豆、炒麦芽、陈皮等九味中药组成,起到“益气固表、扶正气、祛湿邪”的功效。

  听说中医院免费发放预防流感的中药剂,我前天第一时间就拨打电话去预约了,今天那么快就送到了,中医院效率真的很高。”家住西头村的市民关先生说,近期天气变化大,自己和家人都特别注重保护身体。

  为方便高明市民,区中医院已煎煮好中药并将其打包成袋装(一袋两剂),市民领药后用热水加热药剂便可直接服用。为提升配送速度,区中医院联合中国邮政向市民派送“扶正防感方”中药剂,多名快递员义务为药汤“保驾护航”。

  目前处于流感高发期,我们向市民免费派送‘扶正防感方’中药剂,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优势。”区中医院党务办主任邓妙凤介绍,该“扶正感方”是区中医院中医内科专家根据最近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中医特点,结合高明本地区人群的体质特征,按照中医“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防病理念,以“益气固表,扶正气,祛湿邪”为法预防冬春流感研制而成,具有增强免疫力等功效,可作为高明地区预防外感疾病服用。值得注意的是,该方不宜单纯作为治疗用方,市民如有明显疾病症状,应及时就诊。

  接下来,我们还会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向一线医务人员及其他岗位人员免费发放‘扶正防感方’中药剂。” 邓妙凤说。此外,未能免费领取到“扶正防感方”的市民,可到高明区中医院内科或治未病科挂号就诊,门诊医师将根据市民的实际情况开具处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