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暨困难家庭慰问

  1月7日上午,高明区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暨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副区长孙先莉率队到区人民医院妇幼院区、区中医院及荷城街道中心卫生院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并前往两户困难家庭开展慰问工作,为这些家庭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以及慰问金和慰问礼品。

  目前,高明区人民医院医养结合大楼项目工程已进入深基坑维护阶段,下阶段将开始实施基础施工,对地下室进行挖土。孙先莉一行现场听取了施工方于近期的施工及安全防护情况。据介绍,该项目工人将从1月21日起放春假,但假期期间仍会安排人员进行值班。在安全防护方面,已为所有工人配齐安全防护用品,着力提升工地安全措施。

  来到区中医院,“这是我们的消防监控室,监控室内可以控制全院消防泵及视频监控……”区中医院保安队长麦队长正在介绍院内消防设施,他表示,全院的医生和护士都需经过消防培训,并学会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孙先莉表示,医院属于公共区域(建议改成“人员密集场所”),院方一定要重视消防安全,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并严格落实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工作。

  孙先莉一行还前往了荷城街道中心卫生院,对该院基础设施及新院情况进行了检查。据介绍,位于三洲片区的荷城街道中心卫生院新院工程将启动建设,并于去年年末邀请区卫健局相关科室为该院新院功能科室设置进行了会议讨论,按满足群众门诊就医需求对新院功能科室进行了重新布局。目前,已初步确定各功能科室的设定,荷城街道办将于近期召开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加紧开展该院新院建设工作。

  此外,孙先莉代表区红十字会对两户困难家庭进行了慰问,在春节前向他们及其家庭送去节日的祝福。

  慰问队伍首先来到了居住在棠美村的陆姨家中。据悉,陆姨于16年确诊为输尿管癌症,癌症导致她不能行走,生活不能自理,需要长期血液透析维持生命。“阿姨,你现在身体好点了吗?以后有什么困难都要告知政府,相关部门会尽力为你们解决难题。”孙先莉询问了陆意娇的身体情况,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给予陆姨更多关心,助其渡过难关。

  随后,慰问队伍一行来到华阳市场附近李先生的家中。记者了解到,李先生于去年1月确诊为肺血栓栓塞(中低危)、肺癌并全身多发转移,疾病致其家庭生活变得困难。孙先莉代表红十字会为其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礼品,并与李志善进行了交谈,了解其近期的家庭状况和身体情况,并鼓励他积极面对生活,天冷时需多添衣物。

  春节即将到来,安全生产工作不容忽视。下阶段,高明区相关部门将继续对各单位、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同时,对于困难家庭,区红十字会及相关部门亦继续对其进行帮助,努力提升困难家庭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精准解决好困难家庭的实际问题。

孙先莉副区长到区中医院检查安全生产防护情况.jpg孙先莉副区长代表区红十字会慰问了困难家庭陆姨.jpg孙先莉副区长代表区红十字会慰问了困难家庭李先生.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