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3年8月2日,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权益维护、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拥军优抚等方面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反馈指出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如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用结合不够;退役军人褒扬激励工作不到位;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乏力;区委退役军人办和区双拥办作用发挥不明显;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担当作为不够有力,攻坚克难意识不强,机关作风不够严实。

  反馈强调,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有力有效抓好成果运用,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推动我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使巡察整改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