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七一”前后积极开展“学思践悟开新局 竞标争先建新功”系列活动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前预热、攒劲蓄能,高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七一”前后积极开展“学思践悟开新局 竞标争先建新功”系列活动。

  忆先烈,强党性。6月20日,组织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在三洲英烈楷模园组织开展祭扫活动。在局领导的带领下,对烈士纪念设施主体及周边卫生环境进行了清洁维护。清扫结束后,全体人员瞻仰烈士纪念碑并默哀,表达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竣华现场对党员干部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

  走基层,送党课。6月29日,局机关党支部党联合挂钩苏村村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并且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局党组书记、局长熊程同志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竞标争先建立新功”为题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苏村村“两委”干部讲授党课。党课结束后,局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4名挂钩村的老党员、困难党员。当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派出工作人员分别深入到各镇街走访慰问了我区10名烈士遗属。

  学思想,办实事。7月1日,局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18人集中收看了佛山市红色讲师团成立仪式暨万名党员同上“云党课”活动。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部署和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高明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从7月份开始,抽调区、镇、村(居)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组成话家常小组,开展“情暖老兵——我与独居老兵话家常”活动,帮助老兵打扫房间做家务,陪伴独居老兵话家常,倾听他们的心事了解他们的需求,以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通过开展“学思践悟开新局 竞标争先建新功”系列活动,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培训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了局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教育引导他们学思想、强党性,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高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6201741518.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