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2023年第一期三级服务中心(站)业务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提升我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业务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于6月14日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2023年第一期三级服务中心(站)业务培训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肖竣华主持并作了动员讲话,区、镇(街道)、村(居)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共9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20230614三级业务培训照片.jpg

  首先由肖竣华副局长组织全体学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进我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法治化;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做好我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结合起来;三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依法依规履职,做法律法规政策执行的表率;四要学会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依法依规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培训班第二部分由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讲解综合业务知识,内容包括走访慰问工作、优抚工作、光荣牌申领以及优待证的优惠政策。通过对这一系列的学习,使镇(街道)、村(居)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相关业务知识,提升业务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开展业务,用心用情做好我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培训班上还邀请了心理咨询师杨丽君进行心理咨询方面的知识培训。杨丽君老师就心理咨询服务的基础内容、工作流程和常见问题处理步骤进行详细解读,并和大家进行互动交流。

  培训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培训班的收获很大,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深了对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今后组织更多的专题培训,提升我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开创我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