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光荣院优抚对象入住医养结合大楼

  醒狮助兴,鼓乐齐鸣。近日,高明区光荣院联合春晖颐养院举办隆重的欢迎仪式,迎接光荣院重点优抚对象入住高明区医养结合大楼。 入住医养结合大楼1.jpg

  医养结合大楼是近年高明推进的市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近2亿元,位于区人民医院妇幼院区内,建筑总面积4.2万平方米,共有养老床位700个。大楼全部采用适老化装修配置,配有大堂、花园、晨运活动区、餐厅、琴棋书画、歌舞、康体文娱及党建室等功能活动区。

  2023年1月,医养结合大楼采取公建民营的方式引入春晖管理团队进行全面的运营管理,执行养老服务标准化管理系统,着力打造医养结合的现代化新型康养机构。春晖颐养院建立了专业的服务队伍,包括有医生、护士、药剂师、社工、护理等,配套血氧仪、氧气呼吸机、心电图机、血压仪、血糖仪及各种理疗仪等医疗设备,可为长者提供提供康复期护理、稳定期生活照料以及临终关怀一体化的健康和养老服务。

  在医养结合大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严其邦陪同优抚对象及到场亲属进行参观,众人对现场环境、设备设施都非常满意,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其中90岁高龄的叶满特别感动,多次敬礼表达谢意,他激动地说道:“这里环境舒适,设备设施齐全,服务质量高,能够入住这里我很开心,感谢党委、政府的关爱照顾!我很喜欢这个新家!”

入住医养结合大楼2.jpg

  据了解,高明区光荣院原所在大楼设施较为陈旧,工作人员只具备普通护理知识,缺乏专业医护人员,在院服务对象年老体弱。为了提升光荣院管理服务水平,力求让在院服务对象医养无忧,高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探索推行优抚对象医养结合改革项目,指导区光荣院对现行管理模式进行改革,与高明区春晖颐养院进行合作,有效整合资源,为在院服务对象提供康复期护理、稳定期生活照料以及临终关怀一体化的健康和养老服务。

  推进光荣院医养结合改革,是佛山高明探索推进优抚对象养老服务、创新管理模式的新起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针对在院服务对象的个性化需求,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