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提高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系统全体干部意识形态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4月10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局机关、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熊程进行题为《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权》的讲话,结合当前政治形势和实际工作需求,以“建构话语主体,提升网络空间主流意识形态话语的作用力”“聚焦受众需求,增强网络空间主流意识形态话语的引领力”“创新话语内容,提高网络空间主流意识形态话语的吸引力”“拓展话语空间,增强网络空间主流意识形态话语的传播力”等四个主题,重点说明如何解决好网络意识形态“谁来说”“向谁说”“说什么”“怎么说”等问题。

  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系统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基本知识的理解和对其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对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下一步,我局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不动摇,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抓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导权,不断加强全体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意识形态工作成效体现在新时代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全过程。

微信图片_20230410173739.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