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

  为进一步做好高明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的维护管理工作,营造缅怀英烈、崇敬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保障烈士纪念日活动有序开展,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高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和更合分队10余名志愿者到陈定、陈妹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英烈 关爱烈遗属”志愿活动。

  活动中,退役军人志愿者热情高涨,迅速做好分工安排,分别负责石碑清洗、清扫落叶、拔除杂草、宣传栏擦拭等工作,大家怀着敬畏之心,认真对待每一处的清扫区域,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干劲十足,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向革命战士表达最真诚的敬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理整治,纪念碑体及设施周边环境变得干净整洁,现场更显庄严肃穆。清扫完毕后,全体志愿者向烈士默哀,缅怀英烈。对烈士纪念设施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既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体现,也是缅怀烈士、营造尊崇英烈社会氛围的具体行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把对先烈的缅怀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力,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为新时代崇敬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随后,志愿队来到烈士遗属梁二虾家中,详细了解家庭生活、身体状况,仔细询问在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感谢他们为祖国和人民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并倡导文明祭扫从自身做起,英烈精神代代相传。

  此外,高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荷城分队、杨和分队和明城分队也到辖区内烈士纪念设施开展志愿清扫活动。

  高明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将继续配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大对烈士纪念设施的维护力度,广泛宣传对英烈精神的崇尚、守望和传承,经常走访联系烈属,关爱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与温暖,在全社会努力营造致敬英烈,缅怀英烈浓厚氛围,从他们身上汲取奋进力量,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3月28日清扫烈士纪念设施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