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第三组巡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7日上午,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常规巡察第三组巡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林兆光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熊程见面沟通情况。

  动员会上,林兆光同志围绕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系统阐述此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明确巡察工作的总体安排,对区委巡察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熊程同志代表局党组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客观公正反映情况问题,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为锻造“高明虎军”,为退役军人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建设贡献高明力量。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彭梅标传达了十三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旗帜鲜明支持区委巡察。把支持区委巡察组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检验和促进,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二要步调一致配合开展工作。要严守巡察纪律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把配合巡察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三要加强沟通做好同题共答。坚定不移将同题共答工作理念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在凝聚共识、找准问题、推动整改上形成合力。  

  会议最后对局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区委第三巡察组从3月7日至5月31日,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巡察。按照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手机号码:18000810113,座机:88669716,每天接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来信地址:佛山市高明区文汇路6号区政府大院区委巡察办转区委第三巡察组,邮编编码:528500;联系箱地址:高明区荷城街道中山路128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楼大堂右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