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高明区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12月7日,高明区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审议《佛山市高明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等三份文件,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双拥工作,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区长姜岳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分管政府工作的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7291195441900179676(1).jpg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思想和意志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把双拥工作放在大局中定位、谋划,不断推动我区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眼强军大局,牢固树立“部队练打仗、地方练支前”的思想,围绕部队打仗急用、改革急需,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部队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备战打仗上,真正实现军地一致、平战一体。

  会议要求,要完善军地协作机制,强化支前准备工作,建立健全双拥系统应急应战响应机制和双拥工作社会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的长效机制。要继续落实落细双拥工作,积极主动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全力保障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并完善“双清单”制度。要积极开展军地共建活动,不断拓展共建领域,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打造本地特色双拥品牌。要积极推进双拥模范城创建,强化组织保障,为创建新一届双拥模范区做好工作准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