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下半年三级服务中心(站)业务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提升我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业务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于11月17日、11月18日举办了两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下半年三级服务中心(站)业务培训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严其邦负责主持并作了动员讲话,区、镇(街道)、村(居)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共9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严其邦副局长首先回顾了2022年以来我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感谢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接着,严其邦副局长带领全体学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并且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进我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法治化;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我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结合起来;三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做法律法规政策执行的表率;四要学会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依法依规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培训班上还邀请了北京盈科(佛山)律师事务所欧钰律师为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法律法规方面的知识培训。欧钰律师结合生动的事例,就《国防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出台的时代背景、基本情况、亮点举措、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和大家进行互动交流。最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区退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对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和应急救助方面的业务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参加这次培训班的收获很大,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了对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形势新任务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今后组织更多的专题培训,提升我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开创我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

  高明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学习二十大精神既业务培训班1.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