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11月8日上午,高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熊程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副局长肖竣华、严其邦分别谈了自己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五个牢牢把握”为重点,深刻领会和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推动我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推动高明加快实现追赶超越,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熊程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就退役军人工作也作出了明确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局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我区退役军人工作实际,深入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学习。精心组织好各项学习贯彻活动,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局领导班子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

  二是加强思想宣传引领,凝聚奋进力量。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退役军人,凝聚起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认真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辅导,善于发掘典型进行宣传报道,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坚持上下联动,积极发挥区、镇(街)、村(社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区光荣院的作用,把党中央的声音传达好,把党中央的政策落实好。突出自身特色,充分发挥我区红色资源丰富优势,弘扬英烈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抓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作出战略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扎实做好我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就业安置、服务保障、教育管理、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我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全力做好双拥工作,擦亮“双拥模范区”名片,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提高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实际能力。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会议.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