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举办首期退役军人无人机操作技能培训班

  为创新推动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10月24日,由高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高明区恒星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22年高明区首期退役军人无人机操作技能培训班在高明区恒星职业培训学校无人机培训正式开班。

mmexport1667272301472.jpg

  开班仪式上,高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肖竣华致辞并指出,举办这次退役军人无人机技能培训班,主要目的是为我区退役士兵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搭建创业平台,推动退役军人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和更稳健创业,使走出“铁打营盘”的退役士兵不再是“流水的兵”,完成从“战场”到“市场”的转变。同时,肖竣华鼓励退役士兵要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水平,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集中授课、理论学习、线上练习、实操演练等多种方式,学习内容包括无人机概述及系统组成、空气动力学与飞行原理、飞行环境及相关法律法规、模拟飞行、训练机实操飞行等,紧密结合当前市场需求和广大退役军人就业的实际需要,全方位提升退役士兵的职业技能及综合素质。

  高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高明区恒星职业培训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及21名参训退役军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 -